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乐山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3-04-24 17:3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出台背景

根据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印发《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商流通规发〔2023〕6号)文件精神,以及四川省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老字号在商贸流通、消费促进、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建设、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乐山老字号守正创新发展,制定本办法。

二、主要内容

《办法》包括6个部分内容,分别为总则、示范条件、申报与认定、标识和牌匾使用、动态管理和其他

(一)总则。对出台《办法》的目的、乐山老字号定义、责任部门、申报原则和申报主体进行明确。

(二)示范条件。明确乐山老字号品牌、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三)申报与认定。对乐山老字号示范创建工作的申报资料、申报程序进行明确。

(四)标识和牌匾使用。阐述了乐山老字号标识和牌匾使用规范。

(五)动态管理。建立能进能出机制,对乐山老字号企业定期开展复核和监督管理。

(六)其他。加强对乐山老字号企业的支持和监管,明确《办法》生效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