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成立 助力打造“沫若餐饮大IP”

发布时间: 2023-03-10 10: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新闻网消息(李薪摄影报道)3月9日,乐山市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揭牌仪式暨2023年川派餐饮美食评选颁奖活动举行。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正式成立,将助力“沫若”餐饮品牌建设,推动沙湾区餐饮业换档升级。

活动现场,乐山市商务局副局长沈六旬和沙湾区区政府党组成员、沙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江立承共同为乐山市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揭牌。

为促进沙湾餐饮行业的发展,打造沙湾美食名片,根据国家《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组建了乐山市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筹备委员会,拟定协会章程,向主管部门申报材料。今年1月,主管部门正式发文批准乐山市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的筹备申请。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工作,协会已成功注册。

活动邀请乐山美食文化研究院院长祝志高教授对沙湾区域内餐饮美食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结合沙湾实际情况,编制沙湾区餐饮美食5年发展行动规划和沙湾美食宝典。祝志高围绕菜品打造、美食推广、美食文化包装提出建议,他表示,研究院在乐山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和川派餐饮先行示范区(县)的活动中,积极发挥文化优势,为乐山美食品牌打造赋能。未来将义不容辞支持沙湾餐饮美食协会,为打造沙湾餐饮品牌竭尽全力,奉献力量。

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沙湾美食,规范化餐饮行业管理,沙湾区开展了2023年首届餐饮美食评选活动。活动通过宣传推广、报名申报、网络投票、专家现场评审等程序,从参赛的88家餐饮单位中评选出沙湾“三个十”,即“沫若十大名小吃”“沫若十大人气美食店”“沫若十大美食菜品”。

活动现场为“老房子全鹅席”“阳光食府-板栗养生鸡汤”“乐家豆腐干”等30名入围商家颁奖,分别奖励现金1000元以及价值2000元网络推广礼包。

“2022年4月,沙湾区被省商务厅评定为“2022年川派餐饮创新发展先行区”,为全区餐饮服务业带来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沙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帅建表示,本次沙湾区餐饮美食协会的成立及川派餐饮美食评选活动为推进“沫若”餐饮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沙湾区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参与”,以传承历史、融合产业、塑造品牌为主线,以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为主向,加强资源整合和模式创新,全力把“沫若”餐饮产业打造成全区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产业融合的新支撑,奋力打造“沫若特色餐饮大IP”策源地。

据了解,近年来,沙湾区始终秉持“弘扬特色饮食文化,共建川渝美食之都”的方针,围绕全市美食产业发展总体布局,加速开发“沫若”特色餐饮,着力打造“小而美、小而特、小而强”的特色餐饮体系,积极参与省市促进美食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推出“郭家宴”、“药膳宴”等特色菜系,形成了富有沙湾本地特色的饮食文化传承,同时也着力打造了“天上的街市”“特色餐饮川字街”等一批具有特色亮点、错位竞争的餐饮消费新场景,全力推动沙湾特色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沙湾建设成乐山全域旅游新的重要增长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