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四川省乐山市开展“绿色餐饮 标准先行”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1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推动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提高餐饮业服务与管理水平,2023年3月3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乐山市商务局、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召开绿色餐饮标准先行宣贯会,倡导“绿色餐饮、节约餐饮、环保餐饮、放心餐饮、健康餐饮”,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餐饮氛围。乐山市餐饮协会、乐山市食品协会、嘉州美食文化研究院、乐山市以及峨眉山市餐饮行业50余名市场经营主体参加了宣贯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重点讲解了《绿色餐饮经营与管理》《餐饮分餐制服务指南》《餐饮业供应链管理指南》《外卖餐品信息描述规范》4项国家标准和《宴席节约服务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节约管理规范》2项行业标准。会议号召餐饮行业社会团体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倡导“适量点餐”、“小份菜碟”和健康消费理念,自觉讲标准、用标准、守标准。

参加培训的餐饮业主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餐饮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作为餐饮从业者要积极宣传绿色餐饮标准,切实履行绿色餐饮责任,努力打造集约高效的餐饮供应链、最大程度减少餐饮浪费。

据悉,接下来,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商务局、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市机关事务局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绿色餐饮标准,鼓励支持餐饮企业和上下游产业相关单位应用绿色餐饮标准,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