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0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3日,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陈蓉主持召开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薛润国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陈蓉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卫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精神,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薛润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蓉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巡察配合。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李卫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充分认识巡察是对市商务局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是推进市商务局党组履行职能责任、完成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市商务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二是坚守政治定位,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现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突出巡察政治建设情况;要站在“抓发展”的高度,突出巡察履行核心职能情况;要站在“惠民生”的高度,突出巡察人民立场践行情况;要站在“保安全”的高度,突出巡察防范化解风险情况。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要同题共答,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要主动配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明纪律,确保巡察规范有序。

薛润国表示,市商务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将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条件接受巡察监督;二是坚决严守作风纪律,全方位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三是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问题照单全收,迅速落实措施,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四是坚决提升工作实效,与巡察组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题共答,把巡察结果转换为推动全市商务事业不断向好发展的动力,力争乐山商务工作取得更多实效。

据悉,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9月23日—10月2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9981360500,电子邮箱:lsswxcz1@163.com,并在市商务局办公楼一楼(市中区春华路南段608号)设置了巡察意见建议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八届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下属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商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市商务局全体党组成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意识形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