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今年上半年乐山外贸进出口实现66.07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7-20 16:46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创优环境,服务外贸出口,奋力做好“四个抓手”,为实现“双过半”打牢了基础。记者日前从乐山市商务局了解到,上半年,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现66.07亿元。

抓行业发展优势

依据行业分布特点,分类指导各区县错位发展。指导五通桥区以福华通达为首的化工企业抓住全球粮食生产需求旺盛、农作物进入上涨周期的利好环境,加大以草甘膦为主的化工产品出口并保持高位运行。

抓目标市场扩大

重点组织小农机、纺织、农产品类外贸企业25户分类参加广交会、中韩企业洽谈会等国际展会,进一步拓宽朋友圈。全市共与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往来。沐川森态源产品出口已增至美国、波兰、印度尼西亚、日本等20多个国家。

抓潜力企业培育

在成功引导夹江华义茶业开展绿茶自营进出口的基础上,扩大我市自营进出口茶叶企业至3家,利用茶叶出口专列继续深耕中亚市场,1-5月进出口额达591万元。同时培育集“产研销”于一体的马边德顺源出口特色冻干食品至欧美日等国,目前该企业已成为美国星巴克、欧洲雀巢食品合格供应商。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5家,外贸队伍进一步扩大中。

抓助企政策扶持

发挥涉外部门“五长会商”机制开展助企服务,如协调中信保帮助万东机械获得自我市搭建中小微企业出口信保平台以来的首笔理赔4.25万美元,进一步增强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信心;联合外管局制定出台推动金融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政策措施;联合海关上门指导我市重点外贸企业如福华通达、森态源等申请AEO高级认证等,从政策上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记者潘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