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 关于在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6-29 11:2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国家决定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值此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乐山市商务局特向全市商贸流通行业各行业协会、企业、单位,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低碳宣传、培训和教育活动,利用企业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进行广泛宣传。

2.积极鼓励低碳消费,向消费者发出“减塑”倡议,加大力度开展“减塑”宣传,推广应用替代产品,禁止、减少或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销售和使用,引导消费者逐步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袋。酒店、餐饮等行业要强化餐具及用品的循环利用,多渠道引导客人减少一次性日用品的使用,大力推广使用公筷,倡导“光盘行动”。汽车流通等行业要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促销活动,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要积极设立新能源充电站点。

3.扩大绿色采购,有条件的商贸流通企业可增设绿色产品专柜或专区,引导绿色消费,积极参加绿色商场创建。实施节水、节电等节能计划,广泛采用节能环保型的新材料、新设备、新产品,特别要做好节能潜力较大的空调、照明、电梯等设备的更新换代。

4.积极倡导“低碳、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加强用电设备日常管理,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降低办公用品消耗,文稿的打印、复印使用双面用纸,减少签字笔、纸杯、餐具、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使用。

各有关企业单位、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并肩,共同担负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推动我市商务系统形成“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新风尚。

乐山市商务局

2020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