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与美姑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结对开展“机关”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5 09:3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好乐山市援彝工作领导小组全域结对帮扶工作要求,3月18日,乐山市商务局长张宁率队赴美姑与美姑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开展结对合作,峨眉山市百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玉洪等相关人员随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325094317

积极帮扶对接。就加强两地商务机关结对,建立长效沟通协作机制;加强电商扶贫协作,共同推动电商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加强商贸流通合作,帮助美姑特色扶贫产品拓展销售市场;加强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为美姑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扶贫干部或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培训指导等帮扶事项,签订了《乐山市商务局美姑县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全域结对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325094259

微信图片_20200325094311

深入帮扶调研。为推进美姑县井叶特西乡沙马乃拖村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带动该村种养殖业的发展,乐山市商务局携手峨眉山市百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前往沙马乃拖村,经过实地勘察,与该村扶贫第一书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摸清了该村饲养牛羊和生态猪,种植马铃薯和燕麦、荞麦,开办酒坊等优势的农产品及规模化产业的基本情况,确定了在该村建设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为该村通过电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百信通公司在洒库乡的花椒种植基地。

议定帮扶方案。针对当前美姑扶贫产品品牌效应弱、可电商化程度不高、电商人才缺乏等问题,与美姑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进行了深入讨论,商定由百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结合美姑农产品优质资源,开通相应电商平台、上架合格产品;通过抖音、快手、腾讯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宣传,进行引流,并在百信通公司现有电商平台中进行销售;针对有一定文化基础也愿意做电商的村民,送到百信通公司总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等相关帮扶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