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防疫保供战中一群可敬的逆行者 乐山商贸系统防疫保供专题纪实(一)记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爱京

发布时间: 2020-02-05 05:1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保供战“疫”打响以来,承担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主要任务的乐山商贸系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平凡但感人至深的人和事,演奏出了用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抒写的一曲曲新年赞歌!

(一)让党徽闪耀在防疫保供的商超一线

记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爱京

本该是喜笑颜开迎接庚子鼠年到来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一平和宁静的画面。一批又一批积极请战的医护工作者陆续奔赴抗疫前线投身战斗让人敬佩,但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也同样值得称道,他们也在为市民能在春节防疫期间吃上新鲜食材而忙碌着,坚守着......

1

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爱京正在协助超市生鲜部整理蔬菜

作为我市供给生活必需品的主要商超之一,乐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不关门、不涨价、不断货的“三不要求”。乐山王府井党支部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在防控保供战场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同志们的带头下,已休假的部门经理和员工纷纷回到工作岗位。

在超市果蔬销售区,由于顾客对新鲜水果蔬菜的需求旺盛,销量倍增,销售人员突显不足,超市蔬菜组销售员工不得不从早忙到晚,卸菜、整理、归类、捆绑、上架等活好像总也干不完,每天都要忙碌将近十个小时。见此情况,王爱京总经理主动加入蔬菜销售组帮忙,和员工一起搬运和整理货品,有时连续搬运几天,甚至胳膊都已经抬不起来了。

2

刚开始,因担心此次疫情可能会导致物资短缺甚至断货,不少市民在大年初一、初二纷纷赶来超市抢购食品,有的货架不一会儿就被抢空了。曾参加过北京抗击非典战役的王爱京同志提前预判到可能发生此类情况,立即调运了一万余件方便食品,按照“你抢一个,我上十个”的做法,确保了每天货架上的方便食品供应充足,超市不出现一个空的货架。正是在员工们齐心协力坚定保供的努力下,超市的抢购情况很快得到了极大缓解,“反正每天都能买到菜啊肉的,也没必要去抢购了。”一位正在结账的顾客笑呵呵的说道。

3

乐山王府井党支部坚决落实保供应、稳物价、解民忧的政治责任,关键时刻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防疫保供的商超一线熠熠生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