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防疫保供战中一群可敬的逆行者 乐山商贸系统防疫保供专题纪实 (四)疫情前临危不惧 平凡中闪耀光芒

发布时间: 2020-02-10 11:09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疫情当前,乐山市大型零售商户沃尔玛作出不打烊不涨价的坚定承诺!疫情当前,沃尔玛的员工们坚守岗位,在平凡中闪耀光芒!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困难越向前”

共产党党员易小刚是补货组主管。在疫情面前,主动提前返岗工作,积极做好其他员工的思想安抚,调配人力最大程度的解决门店运营所需要的人手问题。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必需品的有效需求,易小刚同志身先士卒,志愿补位深入到一线部门,带领部门同事加班加点工作,从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工作第一线,确保了米、面、油等民生商品的补货工作顺利开展!

1


“商超人员的使命:只要顾客有需求,他们就去满足”

——电商主管李琴

每年的大年初一一般是电商部门销售的低谷期,整个部门留守三人本已足够,但受疫情的影响,网上订单暴增,从初一起工作量便不断攀升,到初二这天,订单量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承接量,待捡订单量高达数百个。但本着为顾客服务的原则和工作的日落实原则,他们仍然坚持每一个订单都与顾客亲自致电沟通,以致根本无法在正常下班前完成当天工作量。可是,他们主动争取当班副总的协调与支持,硬是从当天早上06:40一直工作到晚上22:30,坚持把所有的订单捡完才离岗下班,走出门店时每一位员工都筋疲力尽,但是他们完成了一项平时看来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


门店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危难时刻显身手

门店总经理邓龙,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和一线员工工作在一起,奋战在一线。在防护口罩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看到有的员工上班没有防护口罩,于是,寝食难安的他连夜返回成都并辗转了成都市数百家药店,通过各种渠道与途径,为门店员工购买了1000只防护口罩。为给员工的工作环境和顾客的购物环境保驾护航,他还带领部门同事每天为上班员工和顾客测量体温,坚持安排人员每天对手推车、收银台、电梯间等顾客和员工密切接触的地方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平时,他不忘及时了解同事思想动态,对因疫情影响出现情绪不稳定的同事,耐心的进行心理疏导,打消同事心中顾虑。面对人手紧缺,他主动作为,内部协调人力向鲜食、米油部门倾斜,确保民生部门能够充足供货。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作为管理者,就是要让工作在第一线的同事没有后顾之忧,努力配合国家打赢防疫阻击战。”

3


“舍小家,为大家”——果蔬销售员余洪英

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及大米等民生商品销售数量陡升,但果蔬部门人手紧张,为保障民生供应,尽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果蔬销售员余洪英主动放弃了一年一次回家看望父母的机会。她冒着可能被疫情感染的风险申请在一线的计价、收银岗位“战斗”,努力保证蔬菜、大米等民生商品的丰满度,力求满足顾客良好的购物需求与购物体验。

4

在沃尔玛,还有许许多多的员工坚守岗位不后退,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就是最好的担当,就是对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他们在平凡的岗位里创造不平凡!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