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工作1月份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9-01-10 09:5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科室或个人岗位工作,多形式、多载体开展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讨论活动。

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②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③认真抓好市“两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三、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根据《关于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乐直委组〔201875号)精神,各支部按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按照集中学习、提高认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自我批评、查摆问题,相互评议、确定等次等环节,找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承诺。

四、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机关党委和人事科牵头,按照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方案》和《乐山市商务局领导干部定点联系老干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分组表》安排,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工作,让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

五、党费收缴公示。一是在职支部党员缴纳2018年因工资基数尾数未上收,形成的补缴党费(1//人)。二是根据市直机关工委文件要求,在职党员1月和2月党费待2月份的工资表核定后再集中缴纳,离退休党员暂时按2018年的标准收取。三是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进行2018年度党费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