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购乐山”数字人民币春节满减促消费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1-28 10:02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市委网信办、乐山市商务局、乐山市金融工作局启动“乐购乐山”数字人民币春节满减促消费活动,组织乐山市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在CBD环球中心、家家乐超市、王府井购物中心等近300家指定商超、餐饮门店开展活动。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在指定商户付款,可享受满30元减15元等满减优惠。活动期间,运营机构安排100万元用于消费补贴。

此次活动是2023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开展“乐购乐山”数字人民币系列促消费活动中的一部分。活动期间,市民在手机上使用“数字人民币”APP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参加满减促消费活动,体验方便、快捷、高效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手段。市民还通过数字人民币APP“现金红包”功能,在微信、支付宝、QQ等社交平台给亲朋好友发数字人民币红包,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使用数字人民币具有安全稳定、零手续费、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等优势。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乐山市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已经正式启动。

“通过活动希望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乐山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将坚持人民银行主导、各级政府推动、相关部门支持、运营机构实施,在文化旅游、医疗康养、教育培训、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交通出行、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建设全市数字人民币使用普惠场景和特色场景,营造数字人民币使用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