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主动出击!乐山组团参加第五届进博会拓展“朋友圈”

发布时间: 2022-11-14 10:0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我市组建乐山交易分团,组织全市18家采购企业(单位)参会,积极寻求对外贸易合作、对外交流,促进对外开放。

本届进博会,我市参会的采购商涵盖食品、农产品、电子信息、商超、机械、鞋制品等行业。参会企业代表纷纷利用好此次参会机会,开展对接洽谈,拓展“朋友圈”,促进交流合作。其中,我市晶硅光伏企业生产的高纯晶硅、硅片,在“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四川馆展出,对我市晶硅光伏产业起到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我市叠川(峨眉山)麦芽威士忌有限公司所在集团公司—保乐力加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综合展示区分别设置展区,进一步提升产品知名度。四川山珍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萨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食品企业进行一对一交流,井研县袁老二食品有限公司与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对接,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活动期间,市、县商务主管部门主动出击,自主开展拜访活动。市商务局和北京江苏企业商会相关负责人会面,就如何招引适合乐山外贸发展的“苏企”展开讨论,并邀请商会来乐实地走访调研。沙湾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携沙湾参会企业拜访上海超硕贸易有限公司,就当前外贸形势进行交流,并邀请对方到乐洽谈、投资。乐山高新区产业经济发展局与专营进口水果的诚实果品进行友好洽谈,向其介绍乐山的招商政策,邀请其来乐开设连锁店。

“我们将以参加本届进博会为契机,引导企业进一步开展对外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提升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和产业竞争优势,助推全市外向型经济迈向更高水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