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头条丨马波在市中区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1 21:13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马波在市中区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来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0月31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中区基层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决战四季度、奋力保目标”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波在牟子镇苏坪村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龚启文摄

马波在牟子镇苏坪村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龚启文摄

市中区牟子镇苏坪村万亩香葱现代产业示范基地里,一垄垄翠绿的香葱长势喜人,村民穿行其中采收、耕地,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马波来到苏坪村户外度假营地和香葱产业基地,了解营地运营管理,仔细询问香葱种植、销售和基地建设情况。在苏坪村青葱党群驿站,马波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交谈中,大家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看到当地产业欣欣向荣、环境美丽整洁、群众安居乐业,马波十分高兴。他说,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嘉州乡村的美丽蝶变,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马波希望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的具体行动上。

宣讲前,马波还前往市中区绿心街道大田农贸市场,察看农贸市场管理、环境卫生治理,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加快完善公共设施改造提升,促进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持续用力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塑造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在“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产业园区,马波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内涵,搞好规划、体现品质、展现品位,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带动预制菜产业集群发展,让“乐山味道”香飘世界。

调研中,马波强调

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让产业发展更加贴近老百姓生活、贴近当地特色优势、贴近时代发展需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抓紧引进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实实在在稳住经济大盘。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坚持规划精描细绘、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深化城市有机更新,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落实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统筹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认真实施“36228”冲刺方案,全力以赴抢进度、战项目、挺优势、强弱项,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做贡献。

市领导陈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