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当好银企对接“联姻人”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2-09-16 14:4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9月14日,乐山市商务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乐山市中心支行联合召开乐山市服务业提档升位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邀请农行乐山分行、建行乐山分行等5家银行机构、12家企业的企业代表参会,推送了27家服务业企业融资需求。

会上,人行乐山中心支行负责人解读了最新的金融政策并通报了金融机构在支持全市服务发展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建行、农行、交通银行、乐山商行和邮储银行5家银行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有针对性支持的优势信贷产品,12家企业代表纷纷就疫情冲击下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受疫情反复冲击和国内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发展压力不断增大。首先,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为企服务“贴心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措施,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其次,服务业企业要强化自身建设,做好经济发展“攻坚人”。要切实把学好用活国家金融政策,专注实体、做强主业,选准优势项目,规范企业管理,用好信贷支持资金,自觉接受贷中贷后监督,以良好信誉赢得金融机构持续支持。最后,政府部门要积极作为,当好银企对接“联姻人”。政银企合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作,政府部门要为各金融机构和服务业企业提供一个针对性强、效率高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银企信息互通,畅通企业融资渠道,缓解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有更多的项目落地见效,共同推动全市服务业提档升位。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谋划组织开展更多的银企业对接活动,持续推动银企合作深入开展,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动更多优质项目成功落地,共同为全市经济健康运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