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成交额有望突破100亿!峨眉这个地方商机无限!

发布时间: 2021-02-23 10:3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春暖花开,莺飞草长,正是春茶上市好时节。连日来,峨眉山市双福镇大西南茶叶市场客商云集,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茶购销旺季。

11

2月19日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在“中国绿茶之都”牌坊前,因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交易的茶商进行入场前的体温检测、扫码等检查。市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茶香。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茶农聚集在此,看茶、闻香、开价、议价……现场一派繁忙。

22

“去年好的鲜叶80多元一斤,今年达到110-120元,价格高得多。”来自普兴乡的茶农李和平告诉小编,因受气候影响,今年春茶上市时间较去年提前了一周。立春刚过,他便开始了春茶的销售,目前销售额已超百万。

据悉,峨眉山市大西南茶叶市场始建于1998年,距今已有23年的历史,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茶叶集散地之一,素有全国名优绿茶市场行情晴雨表之美誉,一直以来备受全国各地茶商青睐。安徽芜湖的许先生已经连续十二年来此收购春茶,不管是茶叶品质还是市场的管理都让他十分满意。

“今年茶叶上市特别早,我初三就过来了。”安徽芜湖茶商许昌进说,“这里的茶叶质量上乘,深受安徽茶客的喜爱。市场的防疫工作又做得很到位,我们真的很放心。”

33

“今年茶叶价格有所增长,大西南茶叶市场预计有望突破去年100亿的交易额。”峨眉山市大西南茶叶市场执行会长徐建军介绍。

据了解,峨眉山市大西南茶叶市场自正月初二开市以来,每天有超400名茶商、茶农在此交易。目前,干茶日均交易量达10万斤,销售额近4000万元,预计3月市场交易量将达到最高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