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618购物节期间乐山市网络零售额超14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7-02 09:4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18”购物节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之后的首个大规模电商购物节,是促进消费释放、回补和升级的机遇期,更是释放消费潜能的关键期。

7月1日,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618”期间,我市各大电商企业提前预热,积极备战,通过各类促销活动、爆款推广、品牌化营销等方式,在长达18天的销售热潮中,实现网络零售额14.81亿元,拿下全省网销额第二,战绩喜人。

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6.68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8.13亿元。实物型分行业看,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保健、家装家饰、玩乐收藏。与此同时,全市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9.77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58亿元,各行业中,茶饮、蔬菜、畜禽排名前三,川茶品牌中“竹叶青”位居电商销售榜首。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发展危机,乐山各商家企业加速上“云”,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业务。

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实行“线上引流+实体消费”新模式,主流商超建立直播间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拓展“直播卖菜”、“肉菜套餐”、“无接触安心送”等服务。蔬菜、鸡蛋等农产品线上销量显著增长。工业企业积极触“电”,广泛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市场。峨眉山茶直播等直播带货活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各区县也纷纷试水直播带货,县长、农民纷纷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助力。

四川(乐山)新媒体粉丝经济产业(MCN)基地暨川字号美食直播产业基地开播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与此同时,6月30日,四川(乐山)新媒体粉丝经济产业(MCN)基地暨川字号美食直播产业基地开播,引进了抖音、今日头条、淘宝大学等10余家网红头部企业和物流配套、电商平台等企业入驻高新区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进一步整合优化全市电商资源,推动网红经济产业集群发展,全市新零售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悉,今年1至5月,乐山实现网络零售额98.00亿元,同比增长0.41%,在全省排名第二,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0.26亿元,全省排名第三,服务型网络零售额67.74亿元,全省排名第二。农村网络零售额共实现72.21亿元,茶饮、蔬菜、畜禽热销。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打造电商集聚园区,加快电商产业集聚化发展,通过高曝光、广覆盖,打造升级版的“网红乐山”及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充分发挥电商新动力,融合线上线下,发挥网红带货直播能力,强化提升地域特色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及对外流通,推动全市网络零售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