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网红乐山”再升级 直播基地打造电商高地

发布时间: 2020-07-04 01:59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6月30日,四川(乐山)新媒体粉丝经济产业(MCN)基地暨川字号美食直播产业基地开播仪式在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黄平林指出,“直播经济”作为一种线上新型消费方式,为商家和消费者搭建桥梁,扩大了传统行业的消费半径,业已成为提振经济的新引擎、创业就业的大平台。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乐山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开展了春季电商节、峨眉山茶直播、“县长来了”等直播带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电子商务集聚集群发展,依托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着力打造一批直播电商基地、集聚一批MCN机构、培育一批直播电商企业、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和打卡地,通过直播带货等新零售方式,将我市丰富的产品资源包装起来、推广出去。

仪式上,乐山高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淘宝大学签订电商培训合作协议,淘宝大学乐山数字化人才培训基地正式落地乐山高新区;邀请到乐山本地网红“婵子姐姐和弟弟”分享直播短视频从业经验及体会。活动现场,十余位网红主播同步进行直播带货,推荐乐山产品。

据了解,四川(乐山)新媒体粉丝经济产业(MCN)基地暨川字号美食直播产业基地,是全省首家市级直播基地,将带动全市电商资源整合优化,推动网红经济产业集群发展。该基地拟引进抖音等10余家网红头部企业和物流配套、电商平台等企业入驻,着力打造升级版的“网红乐山”及直播电商网络流量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