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电商产业园拉开集聚集群式发展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23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吴映辉)为进一步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更好地促进和服务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四川电商发展新高地。5月25日,市商务局、高新区邀请全市近20余位电商企业家走进高新区覃五爷电商运营中心,实地了解电商企业经营模式和创新理念,并召开乐山市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聚焦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建设发展。

1

参观覃五爷电商运营中心

会议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发展前景良好,企业发展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政府要把配套服务做好,商务部门要为企业做好对接、服好务。建设乐山市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旨在为企业搭建平台,推动企业集群化发展,努力在乐山建设一个全川乃至全国电商发展的新高地。相关部门以及企业要形成合力,聚焦农产品、工业品、商贸企业等销售,探索打造实体店与网店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同时建立完善产品粗加工、分拣、包装以及冷链物流等电商发展基础条件,形成完备的供应链支撑。

2

会议现场

会上,各电商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各抒己见。大家充分肯定了乐山市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建设对于电商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同时提出了企业在供应链、人才资源支撑以及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据悉,乐山市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园总投资2.5亿元,占地57.76亩,总建筑面积70718.03㎡,包括A、B两栋双创大楼、3栋标准电子厂房、2栋装备厂房,已于今年1月竣工投运。计划引进40余家轻资产型的数字应用和服务企业入驻,涵盖数字文创、科技金融、自主可控等多领域。目前已签约入驻电商项目近10个,包括覃五爷电商运营中心、四川万拓商贸、星娱文化(MCN机构)、“今日头条”川西南运营中心、四川栖息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预计产值将突破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