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乐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常规巡察市商务局(含市贸促会)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4-23 05:16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9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何东明,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碧友以及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全体同志、市商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代表以及市贸促会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岳仲文主持。

刘碧友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指出:此次巡察的对象为市商务局(含市贸促会)党组及其成员,同时延伸巡察下属单位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巡察主要采取以下方式进行:一是查阅资料。二是针对性个别谈话。三是明察暗访。四是处理来访来电。五是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六是列席有关会议。巡察时间原则上一个月。巡察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巡察组在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工作期间,主要办公地点在市商务局715,电话号码是15183373982,网上电子信箱:lsswxcz3@163.com,同时在市商务局办公区7楼、8楼还设置了信访举报箱,欢迎大家沟通联系和反映情况。

何东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市商务局、市贸促会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真诚欢迎监督、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二要工作上积极配合。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工作要求,充分信任巡察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本单位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三要纪律上相互监督。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彼此监督双方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公正履行职责、更好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最后,岳仲文同志作表态性发言。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全局干部职工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清醒的认识到巡察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改进工作、推动商务发展的,一定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商务局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二是主动配合到位。以积极主动的态度,严格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市委巡察组的检验和考察,真正把巡察组的要求转化为做好商务工作的动力。三要工作推进到位。以本次巡察工作为动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既认真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又克服求稳怕乱、患得患失的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41017143127051

2018041017144856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