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乐山市商务局召开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54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图片_20190505145800.jpg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429日,乐山市商务局结合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组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青年干部廉政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岳仲文,局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的青春寄语。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对党员干部赌博行为处理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的规定>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九条措施>的通知》等廉政建设相关规定。

会上,青年干部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谈理想、谈工作、谈生活。青年代表崔艳萍说到:“五四”精神核心体现在爱国主义,对当代青年干部来讲,就是要争做信念坚定、不断学习、努力实践、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好干部,要有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重托的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从严要求自己。朱宇旻说到:作为党政机关青年干部,我们要从“前赴后继”做到“前继后赴”,要勇于扛起重任,往肩上压担子,做到又“专”又“钻”,沉下心学习,敢思敢悟,把理想变为现实。王震宇说到:作为青年干部和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廉洁自律,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身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不负好时代。吴晓磊说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有担当的实干者。

局党组书记岳仲文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青春是花样的年华,青年阶段在人生中特别的重要和珍贵,为未来成长和后期丰硕的成果奠定基础。他强调:一是要立志。要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做一个精气神足的青年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青年这个阶段,容易困惑,也面临很多诱惑,要有定力,志存高远,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为人和志向。二是要在“学、思、悟、行”上下功夫。把自身的综合品质和能力用在工作、生活和家庭中,商务工作涵盖很宽泛,要勤思多学,不断创新思维,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要加强商务课题研究,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三是要奋斗。青年干部三观要正,要有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做对党和人民忠诚之人,做严谨务实之人,做廉洁自律之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年轻人的思维、特长和想象力,活跃起来,多沟通和交流,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祝愿青年干部们书写更精彩的青春年华。

微信图片_201905051412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