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乐山市商务局基层党建工作11月份任务清单

发布时间: 2018-11-28 02:5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落实主题党日制度。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追授王涛、廖弦、张贵平同志“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开展学习讨论。

二、认真学习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中组发[2018]16省委组织部《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川组发[2018]9和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详见111日“乐山日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三、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台账管理。2018年第四季度起,各支部要围绕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运行管理台账,每月一统计,促进各支部规范运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台账附后,请各支部于每月18日前,将活动明细表报机关党委汇总。

四、持续对照巡察整改反馈问题中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对标整改。各支部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组织生活不严肃,支部学习记录不全、运行不规范、评选推优未严格按民主推选程序、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谈心谈话落实不规范、部分党员不清楚“三会一课”基本内容、不清楚自己帮扶的贫困户数、姓名等问题开展查找,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五、开展以“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讲团结”为主题的全覆盖党员谈心谈话活动。

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与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沟通思想,把讲政治、守纪律摆在前面,体现党性锤炼、体现严管厚爱、体现爱岗敬业、体现典型引路。全覆盖谈话是指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和所联系支部、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谈心谈话。谈话情况要在统一制发的谈心谈话记录本上作好记载。

六、做好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责任书盘点自查。各支部要对照《2018年乐山市商务局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乐山市商务局党建工作责任书》认真开展自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