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风采

市商务局深入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2-26 02:11     来源:无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乐山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岁末年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商办〔2018〕1号)对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岳仲文局长和分管副局长带队组成安全检查组,分别以明察暗访方式,于2018年2月2日至4日,在市中区开展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重点抽查,对中心城区2个二手车市场、1户典当企业、2个小商品市场、3个大型商场进行了安全督查。
    岳仲文局长在检查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安全第一的思想,着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切实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大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抽查的企业总体上安全责任明确,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备设施完好,典当和报废回收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良好。检查组在检查中,也同时发现存在安全会议及专项活动精神传达不到位、安全检查纪录不规范、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为此,我局向市中区发出了《乐山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监管的通知》(乐商建〔2018〕1号),明确要求:一是针对岁末年初商贸流通领域促销活动多、人员密集和气候特点,突出商场、超市、商品市场、餐饮、展会及促销活动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和整治。二是我市启动了长江市场、牛咡桥市场搬迁工作,要加强现阶段长江市场、牛咡桥市场安全监管,对旧市场存在的动态火灾隐患依法进行督促整改,确保长江市场、牛咡桥市场搬迁完成前的安全监管到位。三是请市中区经商局督促乐山市嘉益二手车市场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sswuj/sswuj/20180226103438393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