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务风采

乐山2018年春节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总额同比增长9.05%

发布时间: 2018-02-24 02:11     来源:无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乐山市消费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安全有序。从商贸统计监测系统来看,2月15日至20日,全市重点监测的超市、餐饮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商务厅、乐山市政府有关节日保供、安全生产文件的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由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带队,市区相关部门、社区等负责人深入乐山中心城区梅西百货、北京华联、王府井购物中心、沃尔玛、长江市场、牛咡桥市场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了一次节日供应和生产安全检查。现场听取了“春节”期间保障市场供应、节日促销、商贸领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北京华联、王府井“乐山特产”专柜销售情况,确保商品有效供给,引导企业加强产销对接,促进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群众过节需求。据监测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乐山市33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总额达8809.37万元,同比增长9.05%。

    另外,嘉州大庙会、首届苏稽跷脚牛肉美食文化节、五通桥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等春节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体验乐山历史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乐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淳朴的民俗民风。

    乐山特色美食豆腐脑、钵钵鸡、麻辣烫、跷脚牛肉、葱油饼等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八方游客慕名而来,张公桥美食街、嘉兴路美食街、嘉州长卷天街等特色美食街区生意火爆,仅张公桥美食街单日接待就餐人数上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牛华镇八婆麻辣烫经《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宣传报道,人气爆棚,一座难求,单日翻台超10次。同时,市内年夜饭预订火爆,接近1月底部分餐饮企业年夜饭已全部预订。据监测显示,2018年春节乐山市14家餐饮重点企业营业收入1805.56万元,同比增长11.32%。

/sswuj/sswuj/20180224124832917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