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市商务局积极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8 10:09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行业监管体系,推动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116日,全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市商务局局长张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乐山市职业技术学校周晓红副教授到现场授课,乐山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我市嘉嫂、小芳、馨鸿、爱君、家家美等13户重点家政企业负责人,以及100余名家政服务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张宁局长作讲话

张宁局长作讲话

启动仪式上,张宁局长表达了对近年来我市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高度认可,同时指出家政行业还存在行业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行业信用缺失等问题,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信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壮大的基石,家政协会、企业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的重要性,以信用建设为契机,规范企业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营造诚信兴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切实推进家政信用建设工作。全市规上重点家政企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商务部统一的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上建立信用记录,督促所属家政服务员下载家政信用APP,鼓励引导消费者通过家政信用APP查询企业和员工信用信息,推广家政信用平台;三要协同推进家政信用宣传。家政领域信用建设需要部门、协会、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要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加强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良好社会氛围。

         全体参会人员诚信宣誓

全体参会人员诚信宣誓

启动仪式上,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单位及家政从业人员进行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宣誓,并签订了诚信体系建设承诺书。首期培训会上,邀请专业人士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及内容、家政形象礼仪和职业道德等进行了讲解。

         邀请专业人士讲座

邀请专业人士讲座

下一步,我市还将举办系列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宣讲和培训,进一步扩大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在我市的覆盖面,让广大家政从业者、社区居民、消费者了解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意识,逐步规范我市家政服务业,促进服务提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