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53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917日,乐山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在乐山市商务局九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乐山市商务局、峨眉山市商务局相关人员,乐山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杨华、秘书长方洪,嘉嫂家政、小芳家政、新力家政、馨鸿家政、家家美家政、立新环保清洁、爱军家政、欢颜家政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共同推进全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就近期全国、省、市出台的相关系列文件进行详细讲解和政策宣传,重点讲解国务院办公室《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乐山市商务局《关于印发商务部参与签署的社会信用联合激励惩戒备忘录中涉及商务的内容的通知》,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服务业倍增发展十条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详细解答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家政行业信用建设工作。当前,我国家政服务业信用缺失问题较为突出,建立健全家政服务业行业信用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是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时间紧,任务重,各重点家政企业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和信息录入工作,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人,按时完成申报工作。二要紧扣时间节点启用家政平台。包括桌面端和手机APP端,按照会议精神,企业会后立即启动家政信息录入工作,及时注册桌面端账号,填报完善基础信息,923日前导入家政服务员基础信息。下载安装家政服务员的APP、注册、验证、使用等,同时要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授权书》并留存备查。三要宣传推广家政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进展,协会、各企业要通过社区服务、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单、海报、新媒体等方式开展好前期家政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提升家政平台的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四要保护信息安全。各企业对录入信息要确保真实,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协会、家政企业等机构要依法依规确保公民个人信息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