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学习提升,推进外向型经济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5 05:34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相关决策部署,创新理念,进一步推进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市商务局于201971日至3日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乐山市外向型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商务部门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约80人参加了培训。

16915117f91f75fce2a9244311361ef

张宁局长



培训期间,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马里兰大学MBA、区域经济学者、商务部贸易专家陈硕教授就“区域经济战略重心与乐山产业集群构建”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从城市经济区域如何战略定位到如何确立城市经济核心动力,用各种案例作了生动的剖析。在对乐山产业集群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中提出:双轮驱动,推进乐山制造业和旅游业相互支撑,扎实做好制造业的基础,发展旅游业的产业链;抓好文化旅游休闲和特色农业,做好冶金建材、盐磷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创新发展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积极试点高端物流、现代服务业、金融、零售、教育卫生医疗等稀缺产业。陈硕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训人员深受启发,引起了强烈反响。

edb777d4b75c1037e17b47ea7153c63



农业品牌建设专家彭程就如何打造品牌农业、农产品全渠道营销,以及乐山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作了翔实阐述;外经贸政策专家、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伟对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我国外经贸发展、我国外经贸发展面临的风险与政策举措、融资支持外经贸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四川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王颖、四川东盟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副总经理叶强分别就借力国际展会拓展海外市场、变被动为主动开创外贸新业态作了分析推荐,结合乐山产业特点,提出拓展国际市场的可行性建议。

9beac1dc07f62d83a35f5e33713cb3c



三天的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学员们通过培训提升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听到了独到的见解和精辟的论述,对我市加快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带来了很大的启发。纷纷表示,将把培训的知识深化到实际工作中,以有效的措施推进全市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