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我市企业积极参加第125届广交会扩大出口

发布时间: 2019-05-07 02:3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广交会是我国目前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是外贸企业获得订单的主要渠道之一,也是企业了解市场,维系客户的重要平台。第125届广交会于415日至55日在广州举行,展览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651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5496家。我市共组织四川省旭东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四川川南减震器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林纺织有限公司等13家外贸企业、17个展位参展,现场成交1300余万元,意向成交4900余万元,累计接待客商5000余人。



1市商务局张宁局长到小农机展馆了解情况

展会现场照4

2外国客商在东川机械展位进行对接商谈

     一是打好品牌组合拳,招揽客商出奇招。我市参展企业展示产品种类丰富,涉及农机器具、车辆及配件、服装、茶叶等。参展企业抓住广交会这个平台,充分利用自主创新技术和品牌,各出奇招招揽客商。万马机械、东川机械等农机企业现场模拟操作过程,让客商对产品有更加直观的印象。旭东机械更是参展首日售罄所有样机。马边高山茶叶现场科普茶叶生产、采摘、冲泡等小知识,并邀请过往客商学打太极、驻足品茗,极大引发客商好奇心。


展会现场照3

3外国客商在东工电机展位进行对接商谈

二是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主动接洽新兴市场。本届广交会紧贴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对沿线国家采购商的邀请力度,我市参展企业在稳定“老客户”的同时积极结交“新朋友”。南亚及东南亚对小农机的需求量较大,来自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文莱等国客商纷纷被吸引,东川机械签订了约2000万元的意向协议,万马机械签订价值200万元的销售合同,三缘电机现场成交200万元。

展会现场照5

4马边高山茶叶邀请客商现场品茶

三是首次参展企业开眼界,产品出口意向强烈。马边高山茶叶作为我市本届首次参展企业,切身体会到广交会平台的可贵之处,作为高端老川茶代表之一,企业表示接下来将从获取国际资质认证、依托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方式将马边品质绿茶、红茶带出国门,进一步增强了其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要引导企业进一步总结此次展会的成功经验和不足之处,在外贸转方式、调结构方面下大力气,督促企业巩固广交会已有成果,做好成交意向的落实和后续跟进工作,同时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利用好昆交会、东盟博览会、进博会等其他市场拓展活动平台,做好前期市场调研,贴近当地市场需求,把企业品牌推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