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周伦斌副市长调研重点外贸企业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3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外贸企业运行情况,分析贸易摩擦对我市进出口企业的影响,及时有效地解决企业运行问题,确保我市外贸出口稳定发展,514日下午,周伦斌副市长率市商务局、乐山海关、市外汇管理局、市贸促会、市进出口商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五通桥区调研重点外贸企业。

f0ec57ecd19aadd7f944a93b75d44be

周伦斌副市长调研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

周伦斌副市长一行先后调研了东川机械有限公司、润和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并围绕研发、生产、运营、销售、计划、存在困难等情况进行座谈,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和应对举措情况、企业在手订单以及对一季度和全年的外贸情况预判。东川机械有限公司和润和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开辟新的市场,研发提升产品质量,一季度进出口取得可喜成绩,进出口总额分别是2280万元、4721万元,同比增长99.85%180%。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因受贸易摩擦和境外极端气候影响,部分出口产品转为内销为主,一季度出口订单和销售受到较大影响,呈下降态势,面临较为严峻的挑战。

ac115935962183cd99ede365c557025

周伦斌副市长调研东川机械有限公司

周伦斌副市长在调研现场指出,五通桥区进出口额占全市46%,是全市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区域,要全力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协调解决企业资金问题,帮助企业应对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密切关注贸易摩擦的最新动向,提前向相关行业企业发出预警,指导企业积极应对,持续跟踪关注后续情况,帮助涉案企业排忧解难,共渡难关。同时,周伦斌副市长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抓好核心技术研发、自主品牌打造、国际市场开拓等关键环节,实现转型发展,发挥好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在生产经营中要抓好现时生产保基础、抓好要素保障促发展、抓好风险防范保安全。

41a20d00ceefd816de2b477c96d078d

周伦斌副市长调研润和催化新材料有限公司

参加调研的市商务局、市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面对的困难,表示要积极为企业服务想办法,制定支持进出口的相关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外汇结算等工作,推动外贸进出口企业的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