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召开一季度商务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11:3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329日,市商务局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一季度商务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提要求、谋措施、想办法,确保一季度商务经济指标“开门红”和“双过半”。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胡洪滔、唐国臣,11个县(市、区)、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具体业务人员,局机关服务业科、市运科、外贸科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别汇报了当地一季度商务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及确保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措施,各科室负责人就服务业增加值、社消零、外贸进出口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今年1-2月份,全市社消零实现87.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0%,增速居全省第六位,外贸进出口总额实际完成11.09亿元,居全省第六位,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预计实现10.5%。全市商务经济运行开局良好,但距离一季度和半年目标任务仍有较大差距。主要存在重点区县回落较大、部分行业拉动减弱、在库企业支撑不足等问题。

针对一季度和半年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张国芬、胡洪滔、唐国臣分别就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作为、增添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一要高度重视四经普工作。全力配合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做好商贸流通企业数据录入,摸清底数,为升限入规打好坚实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抓好商务经济工作。商务经济指标是反映一个地方内外贸经济运行情况的晴雨表,各县(市、区)要积极作为,新建商务班子要尽快熟悉业务工作,在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中贡献商务力量。三要协作配合推动服务业工作。各县(市、区)要积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力量,协作配合推进服务业工作。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餐饮总部经济、建设温泉小镇、举办展会活动等,促进当地商务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