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强化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环保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2-25 11:0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安全工作的部署,结合近期对报废汽车回收企业“防止违规拆解,不按规处置危废物品”环保督查工作要求,1213日,市商务局胡洪滔副局长率相关科室人员,会同环保局专家组成检查小组,对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市欣倍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环保、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和市欣倍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的樊山口拆解场地、临江拆解场地开展重点检查。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检查了危险废物(废矿物油、废旧铅酸蓄电池)贮存场所和库房,危险废物标志、标识;查阅了危险废物入库、出库登记台账,以及与具有合法处置资质的单位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合同的情况。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查看了应急预案、应急演练记录:检查了消防器材、安全通道、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等设施设备等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2131129226

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樊山口拆解场地)

检查组一行对企业认真履行环保职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帐,比较规范的生产经营给予了肯定。检查中,也指出:市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废手套贮存点没有标识标牌,场地标签不规范,台账不规范,场地内沟的清理、外部堆放垃圾的处理等问题;市欣倍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存在基础管理、现场管理不到位,无废油液出入库台帐、废手套出入库台帐,废蓄电池出入库台帐不规范,生产区规划乱、场地硬化不够,员工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

检查组一行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强调指出:一是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限,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市欣倍再生资源回收有限责任公司要加强基础管理和现场管理,重视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和消防知识普及,建立完善危险废物登记台帐,建立完善危险废物标志标牌,加强发动机拆解区油污管控等基础工作;对生产区规划、场地硬化做一个具体的方案,排出时间表尽快完成。二是要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