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浙川东西电商扶贫协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电商援川之乐山电商扶贫对接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2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025日至26日,浙川东西电商扶贫协作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电商援川之乐山电商扶贫对接会在我市举办。四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杨春轩、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乐山市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府副秘书长朱润晔出席会议。商务主管部门,市商务、发改、农业、扶贫移民、供销等相关部门,各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以及浙川两地相关企业、乐山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11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前,浙江来宾分两批分别对峨边县部分农业园区和生产加工基地,以及罗成牛肉、竹叶青、天福茶园等重点企业进行了资源考察,对我市丰富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考察竹叶青公司

考察竹叶青公司

考察万佛藤椒油公司

考察四川罗城牛肉公司

专家团队考察峨边县

启动仪式上,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到会致辞并推介乐山优势资源,陈长明指出,与浙江结缘,必将让浙江电子商务和电商扶贫的先进经验惠及乐山,助推乐山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乐山将抓住浙川东西电商扶贫协作机遇,继续深化与浙江省对口扶贫协作,发挥好帮受双方比较优势,学习好浙江省在电商扶贫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浙江省商务厅徐高春副厅长、四川省商务厅杨春轩一级巡视员分别做重要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期间,绍兴市商务局和乐山市商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拓展、投资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绍兴市商务局与我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浙江有关电商企业进行业务路演,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沐川县和金口河区作产业推介。浙江省电商企业专家还在乐山市开展授课和项目对接。

   

 

 
    此次会议是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与对口支援的具体举措。通过这次会议,两地政府和企业将携手并进,充分发挥乐山旅游、农特产品等资源和浙江电商优势,进一步加快推进电商扶贫协作促进浙江的电商资源优势和我市旅游和农产品优势的深度结合,推动“乐山造”产品进入全国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