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国庆黄金周乐山旅游再创新高 7天接待游客411万人次揽金51亿元

发布时间: 2018-10-08 05:07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期7天的国庆“黄金周”落幕。10月1日至7日,乐山共接待游客411.9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和18.88%。全市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发生。

国庆旅游“全面开花”32家景区揽客逾百万人次

今年国庆“黄金周”,乐山围绕遗产文化、佛文化、武术文化、历史文化、美食文化等特色文化,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出“拜佛游”“古城游”“研学游”“美食游”“采摘游”等特色旅游线路,受到中外游客热烈追捧。

峨眉山景区人气旺

节日期间,全市各景区景点“全面开花”,3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1.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81.7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31%和7.52%。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4.9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157.09万元;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22.0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82.9万元。

乐山大佛景区夜游凌云山和游江观佛深受游客喜爱,“黄金周”7天游江游客达到7.6万人次,占景区接待人次的34%。峨眉山景区举办“扫码抽大奖,入网有惊喜”系列活动,使大量游客积极参与体验智慧旅游。

乐山大佛景区一景(资料图片)

同时,金口大峡谷、农夫山泉、夹江千佛岩等景区通过提升景区品质,进一步增强接待能力和游览价值,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游览。

乐山美食受青睐全市客房出租率居全省第二

“吃在四川,味在嘉州”。火爆的旅游市场,也让乐山美食狠狠地“火”了一把。国庆“黄金周”期间,张公桥、嘉兴路、嘉州长卷等美食街区,游客络绎不绝,而“网红店”叶婆婆、张鸡肉、游肥肠、杨湾豆腐脑、烧麦店、纪六娘甜皮鸭、四方豆腐干、九妹凤爪、蛋烘糕等乐山特色美食店更是人潮如织,用餐游客排起长队。

嘉定坊一景

根据省旅发委抽样调查显示,来乐游客花费构成中,餐饮花费仅位居第三,占比19.34%。排在第一、第二的分别是住宿和长途交通,占比29.33%和21.74%。

在酒店住宿方面,全市客房平均出租率为95.18%,位居全省第2位,高出全省和成都市7.89和12.51个百分点。乐山禅驿酒店、山水S酒店、千里走单骑酒店等特色主题中高端酒店,受到游客的喜爱,国庆期间入住率均保持在98%以上。

省外游客成“主力军”这些地方游客最爱游乐山

今年国庆“黄金周”,乐山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全市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时,随着乐山旅游交通的“提档升级”,更多游客选择自驾和乘坐高铁来乐。根据抽样调查,国庆“黄金周”期间,来乐游客自驾和乘坐高铁分别占比47%和29.2%。

游客畅游峨眉山大佛禅院佛教文化旅游区

抽样调查还显示,“黄金周”期间省外游客成为乐山景区游客的主力军,占比64.2%,排名前五的客源地为陕西、重庆、甘肃、北京、贵州,占省外游客的三成多;省内市外游客占比29.6%,以成都、绵阳、南充和眉山为主,其中成都游客接近半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