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会暨下半年外贸市运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05:4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62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会暨下半年外贸市运工作部署会,市运科、外贸科全体成员、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今年1-5月社消零、进出口等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打算。市运科、外贸科分别就“乐山味”全国行、十大美食街区(小镇、村落)评选推广、进出口指标完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讲解和安排。会议同时通报了1-5月份社消零完成情况、市场监测考核情况、1-6月份“乐山味”全国行开展情况,并就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网上注册工作开展培训。

    为确保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乐山交易分团组织工作和下半年外贸市运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分管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增强“双过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完成。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商务工作面广人少战线长,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抓紧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突破工作难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完成分团相关工作。首届中国国际博览会可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六七”工程,即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参展企业和商品双境外、三项重点内容、第四场主场外交、五个一流、六个重大意义以及七个展区。各县(市、区)要按照乐山交易分团组织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扎实做好企业摸底调查、动员组织、网上注册、展前对接等相关工作,工作进度实行周报制,确保招商和采购签约成效。四是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商务工作新亮点。按照全市商务1+3工作重点,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打造工作新亮点,对特色工作进行总结归纳,提炼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商务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狠抓安全督查,做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好各级有关“安全生产月”、汛期安全、商场市场安全等督查管理,做好本地区商贸流通行业安全工作,确保重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会暨下半年外贸市运工作部署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动员会暨下半年外贸市运工作部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