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商务动态

乐山市商务局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5-02 09:01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统计:  网站:乐山市商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汛抗旱、防震减灾、节日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保障汛期、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企业安全,427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一行,深入北京华联(新广场店和亚马逊店)、王府井购物中心、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及海棠里·金街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张国芬副局长指出各企业要落实安全责任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用扎实的措施,务实的行动,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图:张国芬副局长一行在市中区北京华联开展安全检查

                                               图:张国芬副局长一行在市中区万达广场海棠里·金街开展安全检查
 

被检企业总体上安全责任明确,安全会议及专项活动精神传达到位、安全检查记录规范、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演练开展有条不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良好。同时,对发现的消防通道被占用、食品卫生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提出整改落实期限。

近期,我局印发《乐山市商务局关于开展汛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乐商运〔201812,全市商贸流通领域正积极开展汛前安全专项检查,目前,市中区、沙湾区、犍为县等全市11个县(市、区)分别对北京华联、家家乐、黄家超市等30余户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就各重点企业的消防、食品安全、应急保供等预案、规章制度、人员配置、设备设施配备等情况等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全市还将开展不定期抽查,确保相关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     单位地址:乐山市春华路南段608号     联系电话:0833-2421233

网站标识码:5111000035     蜀ICP备2020027130号-1     备案图标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     网站地图